繁华见谧,隐藏于CBD公园内的阳光咖啡“小木屋”|花城咖啡探店⑦

近年来,咖啡已成为都市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是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意式的醇正浓厚,法式的浪漫讲究,美式的随意方便……各式咖啡的味道与文化,在广州四处可寻,星罗棋布的咖啡馆,亦在花城衍生出独特的韵味。


上一站我们探寻了位于淘金的在地咖啡,体验了超正的咖啡拉花工艺。本期花城咖啡探店,记者来到珠江新城,带领大家探寻隐匿在高楼大厦中的一抹“阳光绿洲”——COFFEEOLOGY咖啡学,阳光木屋的独特设计值得周围的打工人前来感受。



手绘制作/梁文珊


——花城咖啡探店——

COFFEEOLOGY咖啡学:

CBD公园里的阳光咖啡屋


在高楼林立的珠江新城,“快节奏”是打工人的标配。但在人来人往的CBD商圈,有一间主导“慢生活”的咖啡店显得格外吸睛。


小店的名称是COFFEEOLOGY,译为咖啡学,也是Timetable全新升级的咖啡品牌。店铺位于花城汇上盖,整体以阳光小木屋设计风格为主,周边群林叠翠郁郁葱葱,更增添一抹清新自然。



店内整体采用是“原木风+阁楼空间”的设计,木椅的自然质感与水泥地面的工业风相碰撞,窗外高楼与绿树交错,更突显钢铁森林中的清新气息。


为了能更好地融入到周边环境中,小木屋采用了大面积的透明玻璃设计。在天气晴朗的午后,阳光能够透过顶上的玻璃,洒落到木屋的每个角落。搭配上搭配暖黄调的装潢风格,一种温暖、舒适的氛围感油然而生,工作紧绷的神经也能在这一刻得放松。



(合成图片)

在木屋外,还设置有一个花园风格的小露台。阳光在树荫洒下斑斓的光影,捧着一杯醇香咖啡,或跟朋友聊聊天,或看着人来人往,不失为一件乐事。



(合成图片)


除了经典的美式、拿铁、澳白等备受打工人青睐的品类,他们的特调系列也是值得尝试的:


果然开心特调——作为一杯开心果口味的Dirty,满满一整圈的开心果碎在杯边镶嵌着,看起来就令人感到食欲倍增。整杯特调是在甜香开心果酱中加入了燕麦奶与意式浓缩。一口下去,满溢的开心果风味能够调动起从舌尖到大脑的感受,浓郁的坚果风味让人唇齿留香。


柑脆开心,是店内很特别的一款特调。上面部分是开心果奶盖,口感浓郁丝滑,还放了一片焦香的杏仁薄脆用以丰富口感;下面是小青柑茶汤,与内里咖啡的味道会有一些冲撞。但再加上柚子酱,混合在一起形成的味道还是较为独特的,是一杯有酸苦感的咖啡。这种偏清新的特调也推荐想尝鲜的大家前去一试。


另外,要是在下午茶时间,也可以试试这里的甜品与烘焙。记者最喜欢就是原味可颂外皮酥脆,奶香味十足,适合下午的能量补给。


(合成图片)

这家咖啡店的特调系列的更新频率相当之快,从茉莉花香的拿铁到搭配咸咖啡奶盖的椰子水,COFFEEOLOGY都在不断给消费者创造不同的感觉。每隔一段时间,他们都会更新店内的菜单,旨在不断给予消费者新鲜的味蕾体验。




店内的舒适感疗愈人心,在品尝着咖啡馥郁醇香的同时,亦能透过玻璃窗洞见CBD公园最浪漫的姿态。咖友们路过的时候,不妨也一起感受下独属于阳光木屋的氛围?


店铺名称:COFFEEOLOGY咖啡学(小木屋店)

地址:珠江西六街花城广场自编之2号小木屋(ifc斜对面)

交通导航:在地铁APM线大剧院站E口出站,按照导航步行200米左右即可到达。


探店tips:

1. 如果想要感受这里的阳光木屋氛围,那要记得在天气不错的时候前来打卡;2. 该店位于珠江新城的核心地段,上下班高峰期的人流量巨大,注意错峰出行。




精彩连连,多重好礼送不停!快扫码进入咖啡星球社群,跟大家一起分享咖啡日常,赢取精美礼品吧!


【策划 王建毅】

【运营 谭嘉恒】

【图文拍摄、绘制 实习生 柯纪彤 陈秋好】

【编辑 阮栩】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