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书法作品、开展童趣集市……珠吉街党员志愿服务为社区添活力

11月4日,珠吉街悦景社区、金龙社区筹备组和金地天河公馆物业开展“文化传承赋能提质”党员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参和体验传统文化、童趣财商集市等活动。

据了解,金龙社区是珠吉街即将成立的新社区之一,由原悦景社区的金地天河公馆和龙湖天宸原著小区组成。金龙社区居民约1万余人,其中,社区党员40余人。为丰富社区党员服务群众的载体,拓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金龙社区筹备组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以文化传承赋能提质,在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实践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图片图片挥毫泼墨给居民送“福”

在金地天河公馆小区中心花园,一幅幅新鲜书写的“福”字飘散着浓浓墨香,社区党员志愿者、小朋友身着汉服、旗袍,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并将祝福送给前来参与、观看的居民朋友。

在另一旁,“小买卖·大快乐”童趣创意市集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玩具买一赠一啦,瞧一瞧、看一看。”“文具便宜大甩卖!”……在吆喝声中,童趣创意市集热闹开市,萌娃变身摊位的“小摊主”,售卖着从家里搜集的各种闲置小物品,从玩具、文具、书籍到手工艺品,应有尽有。居民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不时驻足挑选着自己中意的商品。

图片图片童趣创意市集

“金龙社区是新社区之一,我们将党员志愿服务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居民和小朋友参与其中,将凝结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书法作品送给居民,同时,也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低碳环保的意识,共同推动和谐美好家园建设。” 金龙社区筹备组负责人梁晓华说。

据了解,金龙社区筹备组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社区办公场地、工作人员等事宜,金龙社区正式成立后将以文化赋能提质为抓手,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

【图文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黄惠雅】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