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款精品亮相第134届广交会三期!珠江啤酒展位酒香四溢迎宾客

号称啤酒中“威士忌”的超高端啤酒南越虎尊,以“嫩”啤酒著称的980mL珠江原浆,采用72小时以上特色酒花冷萃取技术的雪堡冷萃精酿,充满“广东味道”的雪堡荔枝啤酒......10月31日至11月4日第134届广交会三期,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江啤酒”)的展位前酒香四溢,吸引了众多海内外采购商前来洽谈、签单。

今年以来,珠江啤酒向“实”而行,通过激活改革创新、产业升级、开放合作“三大动力”,形成了拓市场、强实体、旺消费等新优势,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

上新:“老广交”连续19年参展,“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口额占比超85%

“本届广交会,我们结合消费需求和市场反响情况,展出了24款精选产品,包括雪堡精酿啤酒系列等荣获国际大奖的产品,以及珠江纯生系列等广东省名优系列产品。”据珠江啤酒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同步在国内上市的超高端产品“南粤虎尊”、980mL雪堡精酿IPA、980mL珠江原浆啤酒、雪堡冷萃啤酒,以及具有岭南特色的雪堡荔枝味啤酒、菠萝啤等,都是本届广交会重点推介的产品。

作为“老广交”,珠江啤酒已连续19年参展,利用这个广交世界、互利天下的平台,成功将产品销往韩国、南苏丹、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意大利、澳洲、新西兰、基里巴斯等40多个国家及地区。

“广交会是直接链接供给端与需求端,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也是珠江啤酒展示品牌实力和产品优势的舞台。”珠江啤酒相关负责表示,一方面,通过邀请客商实地参观广州南沙珠江啤酒智能工厂、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让世界客商增加对珠江啤酒的品牌认可度;另一方面,通过广交会平台,加强海外市场调研,以多元化的产品满足海外消费者需求。

近年来,珠江啤酒积极参与线上线下融合“广交会”,每届广交会都会能成功吸引约30个新合作伙伴。2022年珠江啤酒出口“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出口额占了总出口额85%以上。今年出口增长显著,预计2023年出口量较去年增长30%以上。

升级: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2.78%

今年以来,珠江啤酒坚持向“实”而行,着力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财报显示,珠江啤酒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51亿元,同比提升1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3亿元,同比提升12.78%。

在激活改革创新动力方面,为持续提高产品质量,近年来,珠江啤酒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国际合作,瞄准行业技术前沿,加大基础研究,不断开发和应用啤酒酿造的前沿技术,研发投入年平均占营业收入比例4%以上,推动科技创新突破和产品品质提升,稳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今年,珠江啤酒新增科研项目立项100项,项目总数达到171项,完成课题研究项目36项,为产品储备、迭代更新奠定基础;同时成功研发出棕色艾尔啤酒、鸭屎香茶酿皮尔森啤酒、新风格德式小麦啤酒等新品。

前三季度,珠江啤酒持续深化市场改革,完善产品价值链体系,优化产品结构,实现啤酒销量115.03万吨,同比增长4.97%。扩大珠江纯生等核心优势产品占比,实现珠江纯生啤酒销量同比增长15.01%,其中珠江纯生1997销量同比增长33.28%。

活力:拓展多元消费场景,激活产业升级动力

夜幕降临,融合啤酒节、美食、音乐、文化创意市集等多种元素的第七届珠江琶醍啤酒节,成为海内外广交会客商、年轻消费者citywalk的最佳“打卡地”。

今年以来,为推进文商旅深度融合、增强消费体验,珠江啤酒通过啤酒节、美食节、音乐节、露营、运动、集市等活动,拓展“啤酒+餐饮”“啤酒+户外消费”等多元消费场景,广交会期间开展扫码赠饮、消费者游戏互动等主题活动超千场,覆盖终端超7.5万个,惠及消费者近10万人次,触达超65万人次。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在珠江琶醍啤酒文化艺术园区连续承办“Young城Yeah市”广州夜消费活动,让世界客商感受广州的好客之道,与广大市民共享文化盛宴。

为满足消费市场新需求,珠江啤酒积极落实《南沙方案》,进一步提高生产线供应能力,首创中国啤酒行业柔性制造方案——《啤酒包装智能化柔性生产技术的研发应用》获评广东省酒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推进柔性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新增3款产品生产,推动5款不同包装形式新品产能扩大,产能同比提升220%,满足了980mL珠江原浆啤酒订单供应。



同时,激活产业升级动力。珠江啤酒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综合考虑啤酒市场的发展趋势,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投资约7亿元的东莞珠啤扩建工程项目今年7月正式投产,新增啤酒酿造年产30万千升和灌装年产10万千升,同时对原20万千升/年的灌装产能进行技改升级,实现具备雪堡、珠江纯生等珠江啤酒全品类产品的酿造能力。



目前,珠江啤酒计划投资1.50亿元推进梅州珠啤新增一条具备纯生啤酒生产能力的4万瓶/小时的瓶装啤酒灌装线,并对糖化、发酵、过滤、动力、电气自控及能源管理系统等生产配套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计划投资9.32亿元推进中山珠啤产能扩建升级项目,新增30万吨啤酒酿造能力、一条7.2万罐/小时的易拉罐啤酒生产线、一条4万瓶/小时的瓶装啤酒生产线,提升中高端供给能力。

文/赵方圆

图/受访者提供


(资讯)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