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心连心,洪桥街惠民集市暖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爱心、传递温暖、办好惠民实事,近日,越秀区洪桥街联合团越秀区委在越秀公园东秀湖广场举办“爱在洪桥 守望相助”党群服务日暨越秀区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集市(洪桥街专场)活动。现场设置了8个志愿服务摊位、1个童趣展示区和1个爱心献血区,来自辖内8个党团支部、12家单位和洪桥地区志愿服务队的50余名志愿者提供爱心志愿服务。现场丰富多样的惠民公益项目、细致贴心的志愿服务,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参与。



现场设置了“关爱健康 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摊位,由经验丰富的医生现场义诊,解答疑惑,提供健康生活“小妙招”。居民在现场可体验耳穴压豆、推拿、艾灸、刮痧等中医特色项目,免费测血压,参加现场急救培训等,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作为志愿服务集市的传统内容,为老服务摊位如约而至。党员和团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朋友宣传讲解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惠民项目,指引及协助长者预约报名。现场还发布了“耆乐”养生汤志愿服务项目,爱心人士可报名加入送餐志愿服务队,或者认购一份爱心汤,营造爱老敬老社会氛围。



“单位不为职工缴纳社保属于违法行为”,“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可查询参保情况”,广州市社保中心团员志愿者耐心解答居民提问。志愿者们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缴纳群体的具体特点,向现场居民宣传了最新社保政策,指引他们办理社保业务,手把手帮助不熟悉网络操作的长者街坊完成办理。



洪桥街道城管党支部志愿者们带来了有趣的互动小游戏,进行环保宣传。他们结合“绿美广东,爱湖护河齐行动”主题,以身后的东秀湖为例,开展巡湖河志愿服务,向居民宣传河湖生态保护知识;立足家庭场景,给居民介绍节能小技巧。现场街坊纷纷约定共同为爱护生态环境出一份力。



记者看到,新华书店将精心挑选的书籍带到了活动现场,既有经典书籍,又有畅销作品和儿童读物,志愿者们向不同读者群体推荐了优质书目,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倡导全民阅读。大小读者尽情挑选着喜爱的读物,不少居民驻足阅读,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现场还设置了童趣展示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草画为主题,展示了由小北幼儿园小朋友制作的通草画和通草纸工艺品,也设置了爱心义卖环节。通草画汇聚了小朋友们奇特而又浪漫的想象。展示盒里的“烧麦”“叉烧包”“虾饺”竟然是用通草纸制作的,放在小朋友制作的“盘子”上,宛如一桌美味的粤式早点,栩栩如生。志愿者给大家介绍了该非遗项目的制作工艺,开设体验区,让市民群众一齐欣赏传承非遗文化。



“爱心献血 点燃希望”摊位人气旺盛,许多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积极加入献血队伍,用实际行动风奉献爱心。大学生小婧提前就预约报名,她觉得爱心献血很有意义,在网上看到宣传后,就和同学们相约而来。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大家科普献血知识,路过的游客、市民纷纷为他们的爱心义举点赞。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