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越秀,安全伴我行!洪桥街开展“守望洪桥”群防群治队伍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洪桥地区群防群治力量专业技能,建好培优“守望洪桥”群防群治队伍,10月17日,越秀区洪桥街联合越秀区委政法委、越秀区平安促进会,开展“平安越秀,安全伴我行”培训提升活动。


此次培训,洪桥街组织洪桥地区重点楼宇大厦、学校、旅业等最小应急单元以及社区群防群治骨干等共30余人参与。会上,专业讲师向群防群治队员讲述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并提醒每名队员要明确各自的职责义务。讲师现场生动地剖析了各类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流程,要求全体群防群治队员要守好位、站好岗,共同守望洪桥地区平安稳定。



为了帮助队员们进一步掌握急救方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讲师还通过现场培训的方式,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和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流程,参训队员们在学习理论知识之后,也进行了实操演练,进一步急救专业技能。


此次培训形式生动,内容充实,技能实用,实现了对群防群治队员思想上、技能上的一次全面提升,助力洪桥地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