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有,新客户也有!广州工控广交会深挖“一带一路”商机

“一次面对面,胜过千封邮件。”第134届广交会广州工控参展企业对此尤其有发言权。

作为新晋世界500强企业,广州工控此次旗下万宝、万力、广重等多个本土制造品牌携冰箱、压缩机、轮胎、汽轮机、发电机、电焊机等拳头产品参加第一期展会。在5天的展期内,各企业积极展出代表最新科技创新实力的“工控制造”产品,吸引大量海外客商,尤其是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采购商咨询、对接、参观线下工厂,有效开拓了新的外贸市场。 

订单有,新客户也有!

其中,万力轮胎在本届广交会有效对接客户200余人次,80%以上为新拓展客户,且来自中东、南亚、东南亚的客户明显增多。“本届广交会整体来说中亚、东南亚、非洲客户参与最多,这也有利于我们沟通了解该区域的市场需求,有利于我们原先出口较为薄弱的市场的开拓。”万力轮胎目前在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均有稳定合作客户,且忠实度较高。

万宝冰箱客户群体以北美、东南亚客户为主,新客户数量同比增长近20%。

万宝压缩机的印尼和越南客户甚至在展会前夕就约好直奔其从化工厂,“对我司设备、技术都很满意,现在正在洽谈后续合作项目”。万宝压缩机去年7月从化生产基地投产,生产效率提升40%、质量水平提升20%,今年全年产能预期可达到3000万台。企业综合水平在全球压缩机行业排名第四,今年以来出口额占比达到30%,比2022年有所上升,前8个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6%。出口市场60%来自东南亚和南亚。

“广交会首日来的展位,第二天就去了工厂。”展出汽轮机和发电机的广重集团表示,在本届广交会主要开拓了中亚、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客户,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这家重型机械装备生产商的海外知名度。“来自巴基斯坦、非洲等地客户对汽轮机及全套设备产品极为感兴趣,有前往工厂考察。本届广交会意向订单数额约1000万元人民币,与往届相比有所增长。”

要求高了!这趟“车”上了!

参展工控企业明显感受到,客户对产品品质及配套服务需求均有所提升。

“我们从东南亚客户那里了解到,冰箱、冷柜产品结构升级需求,以及设计符合当地消费需求的产品已经逐渐成为趋势,通用性产品和一些低端产品竞争力下降。”万宝冰箱表示。这家有44年历史的老牌冰箱生产商在本届广交会带来了12月才上市的新产品高端球形制冰机,效果相当“吸睛”。酒柜类产品、大容积风冷冰箱和本届新品制冰机关注度最高。

万宝压缩机在本届广交会成交金额接近百万美元,且签下2个长期订单,“广交会影响”有望持续。“在集团广州工控的支持下,我们在产品创新上持续投入,为海外市场提供了绿色、高效的压缩机产品,智能变频技术和高效静音技术的应用,使得我公司产品可以满足欧美高端客户的需求,目前我们的变频压缩机产品已经远销欧洲、南亚、东南亚、非洲等地。”

来自也门的客商Muaadh Al-Qasemi对万力轮胎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大加赞赏,“他说,万力轮胎不断推出新型轮胎产品,并积极应用先进的技术和材料,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和顾客的多样化要求。”万力轮胎工作人员翻译道,“其他备受客户肯定的还有我们的专业服务、快速响应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广重集团也表示,有来自黎巴嫩的客户想在非洲建厂,特地来看广重集团的汽轮机和发电机,“他们想要的是全套的装备,汽轮机、发电机、锅炉及其他水处理配套。”

越鑫机电加工机械设备展位也表示,除了产品,客户开始更关注电焊机外配套服务,工作人员正在详细对接具体需求情况,尽力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赵方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