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聚焦鼻咽癌及头颈肿瘤!广东省肿瘤防治科普大讲堂暨义诊10月21日约起

作为一种特殊的头颈肿瘤,鼻咽癌在我国尤其是南方地区高发。但其实鼻咽癌可防可治,早期的发现和干预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究竟怎样远离鼻咽癌,在诊疗上少走弯路?来听听领跑国际鼻咽癌研究的中肿专家们怎么说!

10月21日(周六)上午9:00,由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以下简称“中肿”)、广东省抗癌协会联合广州日报推出的“广东省肿瘤防治科普大讲堂暨义诊活动”将举办第五场直播——鼻咽癌及头颈肿瘤专场。

在“名医对谈”环节,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常务副院长、常务副主任、鼻咽癌放疗首席专家马骏教授,中肿副主任、副院长孙颖教授以及中肿院长助理、鼻咽科主任麦海强教授将分享鼻咽癌的防治心得。

在科普环节,马骏教授领衔,中肿放疗科杜晓京主任医师和中肿放疗科史可夫主管护师将分别就《远离鼻咽癌,防治是关键》《三剑合璧,破题鼻咽癌精准治疗》和《知食就是力量-鼻咽肿瘤患者营养之道》主题开讲,并解答患者的提问。

同时,当天多位中肿专家将在中肿越秀院区、黄埔院区、中肿甘肃医院三院区同步进行义诊,为患者查体解惑。


名医大咖上阵 分享鼻咽癌防治经验智慧


马骏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心常务副院长、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种医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生命医学部委员

二级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鼻咽癌放疗首席专家

专长:肿瘤放射治疗,头颈部肿瘤/鼻咽癌综合治疗


孙颖

“广东实力中青年医生”、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主任、副院长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专长:鼻咽癌的诊断与治疗


麦海强

“广东实力中青年医生”、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院长助理、鼻咽科主任、鼻咽科师生党总支书记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专长:鼻咽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名医大讲堂:聚焦鼻咽癌及头颈肿瘤

科普地点:越秀院区放疗中心负二楼

名医大讲堂还将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订阅号视频号、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日报健康有约视频号、触电新闻、荔枝网同步在线直播。

欢迎点击此链接观看直播

①9:30-9:45 《远离鼻咽癌,防治是关键》


主讲人:马骏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心常务副院长、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种医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生命医学部委员、二级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鼻咽癌放疗首席专家

专长:肿瘤放射治疗,头颈部肿瘤/鼻咽癌综合治疗

②9:50-10:05 《三剑合璧,破题鼻咽癌精准治疗》


主讲人:放疗科 杜晓京主任医师

专长: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放疗及头颈肿瘤、鼻咽癌放疗

③10:10-10:25《知食就是力量-鼻咽肿瘤患者营养之道》


主讲人:放疗科 史可夫主管护师

专长:鼻咽癌患者放化疗护理和全程管理

三院区同步义诊

义诊地点:中肿越秀院区1号楼一楼大厅、黄埔院区1号楼一楼医疗街、甘肃医院门诊部一楼大厅

时间:2023年10月21日(周六)9:00-11:30

越秀院区义诊专家:

马骏 中肿常务副主任、常务副院长,放疗科教授、主任医师

孙颖 中肿副主任、副院长,放疗科教授、主任医师

麦海强 中肿院长助理,鼻咽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向燕群 鼻咽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郭翔 鼻咽科主任医师

唐玲珑 放疗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苏勇 放疗科主任医师

陈春燕 放疗科副主任医师

李文斐 放疗科副主任医师

周冠群 放疗科副主任医师

张媛 放疗科副研究员、副主任医师

柯斌 综合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陈平 综合中医科主治医师

黄埔院区义诊专家:

陈秋燕 鼻咽科主任医师

黄培钰 鼻咽科主任医师

吕星 鼻咽科主任医师

毛燕萍 放疗科主任医师

陈磊 放疗科副主任医师

郭蕊 放疗科副主任医师

林丽 放疗科副主任医师

王晓慧 放疗科主治医师

黄国贤 综合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权琦 综合中医科主治医师

甘肃医院义诊专家:

高力英 放疗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

董方 放疗科三病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苏群 放疗科三病区主任医师

张明 放疗科三病区副主任医师

王涛 头颈一科副主任医师

宋一丁 头颈二科副主任医师

张丑丑 中西医结合科 副主任医师

据中肿院长助理韦玮教授介绍,本次义诊主要采取预约报名的方式。对于义诊中经专家确认需要进行相关检查的肿瘤患者,医院在现场安排专人通过电脑系统为患者进行预约,后续给予相应专科/专家号源的“绿色通道”安排,方便患者就诊。

想要参加义诊的市民朋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成功后请等待短信凭证。


精彩回顾

如何“对付”肝胆胰肿瘤?名医专家携手来解答

9月9日起逢周六,“广东省肿瘤防治科普大讲堂暨义诊活动”将以一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为活动主题,初步安排8场讲座、8次义诊,越秀院区、黄埔院区、中肿甘肃医院同步开展。

10月14日上午,“广东省肿瘤防治科普大讲堂暨义诊活动”的第四场聚焦肝胆胰肿瘤。在“名医对谈”中,广东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肿微创介入科科主任、主任医师黄金华教授,中肿胰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升平教授,首届“广东实力中青年医生”、肝脏外科主任医师徐立分享了肝胆胰肿瘤的防治心得。“名医大讲堂”邀请来自中肿的肝脏外科李少华副主任医师、胰胆外科曹建中医师和微创介入治疗科张天奇主治医师分别就《肝癌患者怎么吃》《胰腺癌:沉默的“癌中之王”》和《谈谈“肝癌介入治疗”那些事》开讲。

肝胆胰肿瘤科普活动直播回顾看这里

肿瘤防治科普,每周与您相约!

其他场次的活动预告将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依励、任珊珊

通讯员:文朝阳、陈鋆、赵现廷、郑敏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徐依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