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广州街坊白云景泰稻草人”志愿者帮助走失孩子找到家长

日前,“广州街坊白云景泰稻草人”志愿者华姐成功帮助走失孩子寻找家长。

图片

当天,华姐像往常一样穿上志愿者服到景泰小学门口进行巡逻。眼看着放学时人声鼎沸的校门口渐渐安静下来,华姐发现一个孩子仍然在原地徘徊。这个孩子满脸的茫然和惊慌,华姐猜测这名学生应该是和家人走散了。华姐立即孩子身边,温柔地问孩子名字,安慰她不要害怕并带她到学校正门,找老师等待家长。

华姐带着孩子走向学校的正门。在路上,她不时与孩子聊天,转移其注意力。孩子也渐渐放松下来,与华姐聊起了自己的兴趣和喜欢的东西。

终于,华姐和孩子走回了学校的正门。校门口站着焦急等待的家长,对方紧紧地握住了华姐手,再三感谢华姐的帮助。

华姐表示,希望这次事件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重视,以确保孩子们的放学安全。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稻草人志愿服务队,共同营造景泰街道”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伴”的良好社区氛围,形成让老人舒心、小孩开心、年轻人放心的良好社区环境。

图片

据悉,“广州街坊白云景泰稻草人”志愿服务队2011年5月正式成立,至今已经陪伴了景泰居民12年。这支队伍已从刚开始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有恒常志愿者约300人,全部为社区退休老人。稻草人志愿服务队每天上学放学时间都会到学校门口进行巡逻,十几年来如一日风雨无阻。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谢冠清】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景泰街道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