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尚盛事開幕 雲集頂尖設計師

由香港製衣業訓練局主辦、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主要贊助的「時尚高峰(香港)2023」11日開幕。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時尚高峰(香港)2023主席鄭文德,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陳祖恆等擔任開幕嘉賓。

為了秉承主題「以行動力」打造香港成為可持續時尚舞台,時尚高峰(香港)2023舉辦合共8場專題討論,雲集超過40位以上時裝界、政界、商界及教育界精英,以不同角度深入探討可持續時尚的發展與機遇,就國際時裝設計業發表真知灼見。


陳祖恆議員在本次活動上接受了廣州日報香港記者站的專訪,他提到「可持續發展」的概念,「我們國家在這個方面,綠色環保等,做了大量的工作。」陳祖恆還在開幕致辭時說道,「香港紡織及製衣界為香港經濟作出重大貢獻,香港公司不但在國際市場佔據領導地位,更在全球供應鏈位處重要樞紐的位置。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亦銳意將香港打造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及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業界更應整合特區政府資源,利用創新科技去迎接可持續時尚的挑戰。香港在國際紡織及製衣界具備獨特優勢,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整合現有資源,利用創新科技,令業界再次騰飛。」

將廣東粵劇融入全新潮流元素,並在本次活動中展示自己作品的香港著名服裝設計師何國鉦也接受了廣州日報香港記者站的專訪,他說道,「我有一種使命感,要將中國文化向世界推廣。」

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開幕致辭時,認為各界與特區政府亦應加強合作,培養時尚界人才,鼓勵跨部門、跨類別的創新合作。時尚高峰(香港)2023 主席鄭文德在歡迎辭中表示:「今年時尚高峰(香港)2023 可以邀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業界代表和學者來港,展示香港在世界舞台的優勢,並再次確立香港作為全球時尚中心的地位。」包括國際時裝匯演、永續時尚設計館、國際高峰會等多元化的活動都象徵着香港在疫情後的復甦和活力。時尚高峰(香港)2023 將為大眾提供一個平台,吸引各界領䄂、遊客和大眾參與,以行動力推動可持續時尚的發展,將中國香港打造成世界時尚中心。

文/廣州日報香港記者站記者:曾毅
圖/廣州日報香港記者站記者:曹景榮
視頻/廣州日報香港記者站記者:曹景榮
剪輯/實習生:丁馳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葉碧君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