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回归,10场免费演出精彩开启

作为广东省文化惠民活动的“金字招牌”,十四年来二沙岛户外音乐季一直深受人们喜爱。今年,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户外演出在金秋十月和广大市民如约见面。第十四届二沙岛户外音乐季于2023年10月至12月的周末下午4时在二沙岛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大楼前草坪盛开开演。一连十场,持续八周。届时,广州交响乐团、广东民族乐团等参演团队将闪亮登场,交响乐、民族乐、流行乐等轮番上演。


演出预告


10月15日

广州歌舞剧院首次来到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将带来校园民谣、民族民谣、广州民谣等多种风格的民谣专场歌会。


10月21日

广东民族乐团将带来“管乐来了”管乐专场音乐会,观众将欣赏到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竹笛重奏《喜相逢》、笙重奏《宫崎骏动画组曲》、葫芦丝等管乐及打击乐妙音。


10月22日

“中国十大优秀童声合唱团”之一的小云雀合唱团将带来《小野猫》《起舞吧》《北极光》《游戏时刻》等不同国家地区风格的音乐作品。


10月28日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将演奏《海霞组曲》《阿莱城姑娘》第二组曲等经典曲目。


11月4日

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再度携手广州爵士音乐节,邀请金爵士大乐团及彭小波指挥,带来《Don’t Let Me Be Lonely Tonite》《彩云追月》等经典爵士、融合爵士音乐作品。


11月11日

广州乐迷最熟悉的广州交响乐团将带来交响乐《中国1921》专场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家李海鹰担任指挥,国家一级双簧管演奏家、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将首次在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担任独奏家。


11月18日

珠海民族管弦乐团首度亮相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奏响大湾之乐。


11月25日

鳟鱼歌剧团将用6国语言演唱《费加罗的婚礼》《黑桃皇后》《魔笛》《卡门》等世界经典歌剧选段。


12月2日

南方歌舞团首次带来诗词歌会专场,《敕勒歌》《念奴娇·赤壁怀古》《大江东去》《如梦令》等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诗词,让观众从歌中走进诗词,感受歌之境,领略诗词之美。


记者了解到,本届音乐季将秉承一贯的高水准,参演团队方面,既有观众熟悉的广州交响乐团、广东民族乐团、广东歌舞剧院、南方歌舞团、小云雀合唱团、鳟鱼歌剧艺术团等“老朋友”,又有广州歌舞剧院和珠海演艺集团民族管弦乐团等新面孔加入,不断丰富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的参演队伍。


演出形式上,包括交响乐、民族乐、流行乐、爵士乐、歌剧、合唱、民谣等,每场演出都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演出曲目方面,横跨古今中外,融合经典时尚;曲调或热烈明快,或清新舒缓。


10月14日周六下午4时,首场演出将由广东歌舞剧院的紫罗兰乐队带来流行乐专场。紫罗兰乐队成立于1977年,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电声乐队,成立后凭借高质量的作品和演出红遍大江南北,是广东流行音乐的萌芽、策源和开端。演出将以紫罗兰乐队原创歌曲《黄金岛》拉开序幕,以经典影视歌曲为主题,由国家一级演员常安、许乐等优秀歌唱家为我们带来《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世间始终你好》《月光爱人》《不再犹豫》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观众可以在草坪上听着音乐,一起迎接日暮的来临。    


据悉,本届音乐季继续秉承往届活动“免费入场”的形式,场内观众区设1000个座席,观众凭有效入场券进场,场内不设固定座位,各位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提前预约电子票方式或现场领取电子票方式获取入场券。今年“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将同步开放线上直播。不能到现场的朋友可以通过关注“广州越秀发布”视频号,一起参与到这场音乐盛宴。


领票指南


  • 提前预约电子票方式

    12月2日前的每周四下午3点,观众可以关注“广州越秀发布”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户外音乐季”,免费预订当周演出的电子票。

  • 现场领取电子票方式

    当天演出前1小时,在音乐会现场开放现场领票链接,每个身份证限领一张票,领完即止。



温馨提示


  • 观众凭电子票和身份证入场,一人一票,禁止携带宠物入内。

  • 现场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化学药剂等危险品进入现场。

  • 音乐会现场不提供停车位,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 演出结束后,请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离场。

  • 因天气等原因可能导致演出活动临时取消,当场演出票作废,敬请市民启程观看演出之前密切关注活动主办单位有关通告。活动详情可关注“星海演艺集团”“广州越秀发布”“越秀文体旅游”微信公众号。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

消息来源:广州越秀发布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