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齐参与!彩虹街这里的旧墙换“新装”

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在荔湾区彩虹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宝石社区党委、宝石社区居委、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分局联动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共绘宝石”社区墙绘活动。



墙绘的地点位于周门街2号附近。近日,记者在彩虹街走访时看到,墙体更换“新装”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了。墙绘整体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包含低碳出行、爱惜粮食、垃圾分类等内容。



据悉,活动前期,宝石社区先对原本剥落发霉的墙体进行翻新粉刷。接着,在社区的组织下,社工动员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等一起为墙体改造出谋划策。


随后,在活动开展期间,宝石社区党委和彩虹街社工站邀请了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分局党员志愿者、宝石社区党员、宝石社区志愿者等20余人参与到墙绘中。志愿者们纷纷拿起画笔,按照勾勒好的线条,认真仔细地为墙体填上色彩。



在墙绘的过程中,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分局的志愿者提醒其他参与者,活动期间注意不要倾倒墙绘颜料及清洗画笔的废水,避免污水顺着下水道流入驷马涌。另外,志愿者们还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驷马涌,保护社区环境,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本次活动通过墙绘美化的形式,为老旧小区的公共空间增添了一份活力,同时倡导了绿色环保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提升辖内居民的环保意识。


【文图记者 游乐欣】

【编辑 陈美宛】

消息、部分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站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