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酱香拿铁”还上头?东山口这家“咖啡+酒”的咖啡店藏不住了|花城咖啡探店④

意式的醇正浓厚,法式的浪漫讲究,美式的随意方便……各式咖啡的味道与文化,在广州四处可寻,星罗棋布的咖啡馆,亦在花城衍生出独特的韵味。

上一站“花城咖啡探店”系列探秘了东山口的“急急脚咖啡公司”,感受到粤式文化和美式复古碰撞的魅力。不过,在“潮到风湿”的东山口,值得推荐的咖啡店又怎会只有一家!穿过颜色靓丽的楼房,我们又发现了一间位于骑楼下的宝藏咖啡店——“酒瘾咖啡2.0”。

——花城咖啡探店——

酒瘾咖啡2.0
骑楼下的西洋风情

“酒瘾咖啡”,顾名思义,就是“咖啡+酒”的结合。在“酱香拿铁”还没爆火之前,酒瘾咖啡已经凭借咖啡与酒融合的概念,吸引了一大波粉丝。酒瘾咖啡2.0开在东山口一条老街上,店铺采用了红绿相间的西洋复古装潢,与门口“老广味”浓厚的西关骑楼相呼应,显得异域质感十足。


店铺采用了红绿相间的西洋复古装潢。

小店的招牌饮品是“苹果爱尔兰”,它是咖啡+威士忌+苹果的组合。咖啡的醇香进入喉咙之前,酒精带来的刺激先一步激发味蕾,再加上苹果肉桂的淡淡清香,丰富的口感令人回味无穷。


制作咖啡的吧台。

另一款特调咖啡叫“爱情万灵药”,光听名字就让人感受到了浪漫奇妙的气息。咖啡是接骨木与玫瑰花味的,表面还有花瓣的点缀,显得格外精致。轻轻抿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充斥口腔,玫瑰的香气慢慢绽放,是很适合女生的一款饮品。

店内还有个招牌甜品——“煲仔提拉米苏”。独特煲仔造型的提拉米苏,在外形上就已经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朗姆酒咖啡浸泡的饼干和无菌蛋奶糊的法式做法,让整个甜品的口感更加细腻,创意、口味都能一次性满足你!


富有创意的“煲仔提拉米苏”。

据两位主理人介绍,她们是因为一人喜欢喝咖啡、一人爱喝酒,两个有趣的灵魂一拍即合,“酒瘾咖啡”小店便应运而生了。为了提升每一款饮品的新鲜感和创意特色,她们还鼓励员工们“头脑风暴”,尽情发挥各自的创意,把每季度的特调咖啡一起研发出来。

作为一家不走寻常路的特色咖啡店,酒瘾咖啡凭借独特的产品创意、新潮的“早C晚A”理念,赢得了不少年轻街坊的喜爱。赶紧带上好友一起,品味骑楼底下的那一口香醇吧!

店铺名称:酒瘾咖啡2.0

地址:越秀区东华东路609号首层

交通导航:在地铁1号线东山口站E口出站,按照导航步行500米即可。

探店Tips

1、东山口周末人流量较大,路上经常会有很多酷酷的小姐姐小哥哥在拍照,要注意路上的安全。

2、酒瘾咖啡的店面较小,寻找的时候要细心一点。

3、店内大部分咖啡饮品都含酒精,驾车前来的小伙伴请谨慎选择哦!

紧跟我们,好礼送不停!记得关注“花城咖啡探店”系列文章,跟群友一起分享你的咖啡日常,还有各种精彩好礼等你来赢!

【策划 王建毅】
【运营 谭嘉恒】
【实习生 陈秋妤 柯纪彤】
【手绘制作 梁文珊】
【编辑 黄淑仪】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