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抢拍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对比旧款有妥协有惊喜

特斯拉Model3的改款终于来了!今年9月发布,官方命名为焕新版,这也是Model3自2016年发布以来首次改款,车辆在外观、内饰、配置方面皆有调整。Model3焕新版仅有两款车型,Model3后轮驱动焕新版与Model3长续航全轮驱动焕新版,售价25.99万元、29.59万元。

(点击上方视频看新旧款Model3对比)

「整车外观」

在身材上面,Model3焕新版的车长和车宽上相比旧款均有所提升,轴距不变。车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拥有0.22Cd的低风阻车身。

外观上变化还是很明显的,Model3焕新版前脸采用半封闭式设计,与狭长的全新矩阵式LED头灯结合,整体风格很科技前卫。车的侧面造型变化不大,依然有犀利的腰线设计及下侧裙线条。车轮标配了全新设计18英寸光子轮毂,车尾部分采用的是C字形尾灯,Logo更换成和ModelS/X相同的“TESLA”标识,并且与车身颜色保持一致。

特斯拉为Model3焕新版新增了星空灰、烈焰红车漆颜色。

「座舱内饰」

Model3焕新版的内饰相比现款更简洁,一目了然。最大变化是,座舱配置和乘坐舒适性的提高。中控台上,采用了15.4英寸新式中控屏幕。后排也加上了一块8英寸控制屏,可以开关座椅加热、调节风量、播放音乐或者视频。整车的音响系统也进行了升级。

与之前旧款简洁的方向盘不同,方向盘新增了多个功能按键,还取消了转向灯拨杆以及怀挡。

前后排座椅都加入了通风功能,车内提供256的RGB氛围灯、远端安全气囊、全新车门铰链等。而且前后车窗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加上较低的风阻系数,整车隔音效果大大提升。

内饰颜色上,依旧是黑白两色供用户选择,浅色即白色内饰需加8000元。

「动力性能」

续航和动力部分:Model3后轮驱动焕新版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66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06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1秒;Model3长续航全轮驱动焕新版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713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4秒。新车搭载了全新调教的悬架系统以及新一代车身稳定系统,带来了更好的减震效果。

在智能驾驶硬件上,Model3焕新版搭载了特斯拉的最新智能驾驶硬件HW4.0,新组件的搭载也意味着成本的上升,所以Model3焕新版目前的指导价相比旧款也是贵了一点。Model焕新版依旧开放了FSD供大家选择,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3.2万元;完全自动驾驶能力6.4万元。但特斯拉的作风是,随着后期制造成本的下降,官方售价也会下调。此前特斯拉曾透露,自首款Model3面世至今,这款车的累计降本超过30%。

【结语】

现在Model3焕新版还在预售阶段,第四季度才开始交付。如今Model3的竞争对手也在增多,后续竞争力如何,还要看上市后的实际表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邓莉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陈馨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谢婵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谢婵
更多文章
时尚记者陈馨
更多文章
汽车记者邓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