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9月销量61442辆,三车销量过万

10月8日,广汽本田公布最新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今年9月,广汽本田销量61442辆,环比增长44.7%。其中,雅阁、皓影、型格三款车型销量过万,且上升势头明显。

9月27日,广汽集团携手旗下企业,举行“百日誓师”,冲刺年度事业目标。广汽集团年度事业目标是“增长10%”。即,在2022年基础上,销量实现10%左右增长。2022年,广汽集团全年实现销量243.3万辆。按照10%同比增长计算,广汽集团今年事业目标在265万辆-270万辆之间。

广汽本田是广汽集团旗下“两田”之一,是冲刺年度事业目标的主要参与者。四季度,在9月热销基础上,大范围内提振销量,并延续到明年,这是广汽本田面临的新课题。

广汽本田采取多举并行。在广州,为购买纯燃油车和混动车型用户提供“粤A蓝牌竞价补贴”或“100%获得节能指标”政策优惠。在全国范围,为购买不同车型用户提供不同的权益和补贴。新能源汽车领域,根据规划,今年底,广汽本田旗下纯电品牌e:NP会推出第二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汽本田旗下奥德赛正式方向出口日本市场,验证“广州制造”的品控能力。

(全新雅阁)

记者点评:

当下车市,比“降价”更有效是“降价+品质”。降价同时,又有口碑和品牌,这是消费者青睐并喜闻乐见的方式。当传统车企——尤其是合资车企——拿出更大魄力,无疑会加剧市场竞争。不过,车企降价同时还保持清醒。截至目前,各种降价促销都截至今年底。换言之,明年买车,价格不一定会更低。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周伟力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周伟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谢婵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谢婵
更多文章
汽车记者周伟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