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飞花令”、巧手做灯笼…..兴华街坊在苏荷图书馆邂逅中秋

9月24日,天河区图书馆苏荷创意园分馆内,一场紧张刺激的“飞花令”挑战正在上演。参与者们以“月”“圆”“中”等字为令,接龙说出含有关键词的诗句。现场气氛热烈,你来我往,佳句不断,高潮迭起,好不热闹。这是由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博物馆、广州酒家集团主办,天河区图书馆苏荷创意园分馆承办的“穿粤记之寻味中秋”苏荷创意园分会场系列活动现场。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记忆。为增添节日气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天河区图书馆苏荷创意园分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空间的服务功能,在兴华街道办事处、燕塘社区、兴华街道商会等单位的支持下,以“浓情中秋 诗意苏荷”为主题,精心策划、设置了别出心裁的中秋活动,让居民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趣味中秋。

图片

活动现场,兴华街老年协会艺术团率先为观众倾情奉献精彩的表演。银利舞蹈队用舞蹈节目《花好月圆》为当天演出拉开序幕,蹁跹的舞姿收获观众热烈掌声。

图片

幸福乐队带来的乐器合奏曲目《平湖秋月》旋律清新明快、悠扬华美。队员们用手中的乐器奏出诗般的意境,江南湖光月色、诗情画意的良辰美景仿佛就浮现在眼前。

图片

随后,多个儿童诗歌朗诵节目相继登台亮相。小朋友们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诗篇,传递浓浓的中秋情结,同时诉说对祖国家乡的热爱。

图片图片图片

在欣赏节目的同时,现场还进行了“飞花令”互动环节,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一句句优美的诗词,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奇妙的传统文化体验。

图片

在中秋节,一盏应节的灯笼,寓意团圆、喜庆。记者在现场看到,手工灯笼DIY活动就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参与。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巧手完成了一个个精致可爱、创意十足的灯笼。看着亲手制作的小灯笼,小朋友们爱不释手,一脸幸福的模样。

图片

天河区图书馆苏荷创意园分馆利用“中秋节”这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兴华街坊在书香的浸润中感受浓浓的中秋佳节气氛,在欢度节日中体味传统文化内涵,坚定文化自信。

【图文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陈钰】
消息来源:天河区图书馆苏荷创意园分馆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