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运”乒乓球!117名“叉车高手”同台竞技

叉车“运”乒乓球你看过吗?近日,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黄埔区叉车技能大赛拉开序幕,来自黄埔区46家企业的117名叉车技能高手参加预选赛,同台竞技展现“黄埔风采”。


本次预选赛项目为集技能挑战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快乐运球”。

黄埔区工厂、港口、码头多,工业、物流业较发达,叉车对于黄埔区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区叉车司机作业技能,增强广大叉车司机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能力,营造叉车安全作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届技能大赛在资格赛环节共吸引938名选手报名参与安全理论答题,其中80分以上选手638人,充分展现了黄埔区叉车司机扎实的安全理论基础。经过第一轮的基础理论选拔,117名叉车司机脱颖而出,迎来了展现个人技艺的首轮实操技能比拼。

本次预选赛项目为集技能挑战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快乐运球”,该项目主要考验选手的精准取物、平稳行使、定点堆放等技术,选手需要用特殊属具叉取放置在矿泉水瓶瓶口的乒乓球后按规定线路绕障碍物前进,将乒乓球精准放入指定位置的高脚杯中,再倒车绕障碍物停放入库。比赛过程不仅要“快、准、狠”,更要“稳”,本次大赛对不安全的违章作业行为“一票否决”,杜绝任何违章作业行为。

比赛现场,每位选手纷纷展现自己的高超的叉车操作技术,前进、绕桩、倒车,将乒乓球快速平稳地运送,操作稳准、动作敏捷。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80名选手凭借娴熟的技能和安全稳定的操作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将于10月12日再次同台争霸。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张新雨、林小昕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映武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张映武
更多文章
何颖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