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立“互联网+”监管平台监管混凝土行业

2023年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培训会近日在广州举行,此次培训会是广州市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之一,重点围绕“增强质量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混凝土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培训,共同推动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州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指出了预拌混凝土生产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包括混凝土出厂未检验、出厂检验频次不足或部分强度等级不检验、混凝土试件标识不符合要求、抽检混凝土试件抗压强度检测值异常偏高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该中心特别指出,根据最新的《建设用砂》标准(从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砂氯离子含量提出更高要求,“对于钢筋混凝土用净化处理的海砂,其氯化物含量应小于或等于0.02%”。各企业要按新标准严格把关。

根据规定,各企业要严格执行“先检验,后使用”的要求,不得使用未经检测的和检验不合格的原材料。

据悉,近年来,广州市加大混凝土行业监管力度,通过建立“互联网+”监管平台、完善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狠抓混凝土行业质量安全和绿色生产管理,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琳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李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