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白云区“云品•汇才”(景泰站)揭牌

9月19日,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大工委“党建共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暨“云品•汇才”(景泰站)揭牌活动在越秀康养海樾荟(景云路)养老公寓举行。据悉,这是继今年6月白云区推出“云品•汇才”品牌后,首个亮相的养老服务领域人才服务站点。

据悉,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办公室的指导下,景泰街党工委以党管人才为原则,依托广州市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结合“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景云社区对养老服务人才的培养需求,通过“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方式,积极探索“政、校、企”共建模式的成果,将越秀康养海樾荟(景云路)打造为“云品•汇才”(景泰站)人才服务站、养老服务人才孵化基地。

图片

活动上,结合自身情况,广州市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白云院区护理部、广州越秀康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南国颐景老年公寓代表相继发言,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图片

同时,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代表分别与越秀康养、广州南国颐景老年公寓签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为养老服务人才提供系统化培训和实践活动,以及更多的实习培训机会和就业选择平台。

图片

“‘云品·汇才’(景泰站)的建设是景泰街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紧扣打造白云区首善之街的发展定位,打响‘云品·汇才’人才服务工作品牌,彰显景泰担当,为白云区高质量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景泰街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云品•汇才”(景泰站)人才服务站将会围绕景云社区养老产业实际和养老人才的特点,定期积极策划举办养老行业沙龙、行业优秀企业家创业实业经验分享会、高层次人才访谈、红色主题活动、人才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的人才交流活动;开展交友联谊会、音乐驻唱会、品茗分享会等休闲活动,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为人才提供一个放松减压的空间,吸引更多人才前来参观体验;通过活动交流、意见征集等方式,更广泛更具体地了解人才诉求,做好服务人才和企业,确保“云品•汇才”(景泰站)发挥出更大的成效。

【文字记者 刘诗敏】
【摄影记者 郭柯堂】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景泰街道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