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街组织师生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防范毒品和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景泰街禁毒办组织景泰中学师生二百余人前往广东省禁毒科普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禁毒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行参观,在“毒史毒情”展层,回顾我国的禁毒历史,了解现在的毒情形势及禁毒法律法规;在“辨毒识毒”展层,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吸食毒品后身体器官模型及真实案例照片,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毒品外形特征及伪装性,直观感受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在“拒毒戒毒”展层,介绍了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的辨毒拒毒防毒术,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拒绝毒品。

图片

场馆内的VR互动体验、禁毒答题区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同学们在体验中过程进一步强化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对毒品说“不”,牢固树立禁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让身边的家人朋友了解禁毒知识。

图片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参观活动,让师生们对禁毒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了远离毒品的意识,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文记者 刘诗敏】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景泰街道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