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墙”,珠吉街持续开展这些行动

连日来,为切实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应急处置能力,珠吉街结合安全生产“五进”工作要求,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

9月14日,珠吉街道应急办联合应珠吉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之进社区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养老服务中心长者和社会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图片珠吉街开展安全宣讲“五进”系列活动。

活动中,珠吉街道应急办组织大家观看消防安全系列宣传片,片中介绍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自查消除家庭火灾隐患等内容。应急办小教员列举了数个消防安全典型案例,警醒大家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同时,结合防火面具、灭火器材等装备,现场教授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逃生技能,以及火灾自救避险和应急救援行动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图片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图片

“火灾重在预防,防治结合才能切实避免和减少损失。”珠吉街应急办负责人表示,珠吉街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强化安全理念和责任为主线,后续将进一步在重点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惠及更多居民、家庭和生产单位,提升全街居民安全应急意识和应急技能水平。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黄惠雅】
消息、图片来源:珠吉街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