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枪上阵!东莞这所高校新生军训宛如军事大片

对于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来说,军训是不可缺少的环节。9月17日,东莞城市学院2023级5000多名新生进行全程10公里的行军拉练,他们穿越“毒烟区”“空袭区”,开展丛林作战,仿佛拍了一部军事大片。据悉,这是该校首次进行军训行军拉练。


早上8点,新生们就在田径场整齐列队,整装待发。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他们迅速进入状态,步伐的频率也伴随着激昂的歌声加快。


抵达“毒烟区”与“空袭区”时,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他们相互帮助、密切合作,携手冲破迷雾障碍。面对突发“空袭”,他们镇定自若,冷静面对。


战术小分队在行军中负责“侦察”。他们穿过丛林,实施山林战术,依次搜索前行,为拉练行军扫清障碍。

最终,历时两个半小时,5000多名军训学员达到终点,完成10公里军训拉练活动。作为新生入校第一课,这群年轻人获得了体魄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


东莞城市学院常务副校长方伟华表示,军训是大学生生活的开篇,也是大学的必修课。

他认为,相较于军训刚开始时,学生们的变化很大,相互之间的配合更加密切,也越来越有集体荣誉感,而且更能吃苦耐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直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