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这场公益捐赠活动在番禺区培智学校举行

为加强党群联系,关爱特殊儿童,关爱教师身心健康,向教育工作者表达敬意,9月13日上午,民进番禺区基层委一支部和三支部、番禺区慈善会党支部携手爱心企业大参林医药集团、热心组织WareF广东保时捷车友会走进番禺区培智学校,开展“关爱特殊群体,传递温暖与关爱”公益捐赠活动。



民进番禺区基层委主委冷根源、民进番禺区基层委副主委温学红、民进番禺区基层委一支部主委李敏、民进番禺区基层委三支部主委黄建东、番禺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红兵、番禺区培智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樊艳群、大参林医药集团代表胡美然等参加了活动。


爱心企业和热心组织共送出数百份润喉片、生活用品等。


上午10点,一行人来到番禺区培智学校,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了解关于环境创设、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特色教学等方面情况,并深入到教室中,与老师们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在特殊教育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



据悉,番禺区培智学校是番禺区唯一一所全寄宿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已实现了“3+9+3”的特教办学模式(3年学前教育+9年义务教育+3年职业教育)。



民进番禺区基层委一支部主委李敏表示,特殊儿童应该得到社会更多关爱,关爱特殊儿童的身心健康不仅是家庭和学校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义务。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让参与活动的人更加体会到,每一位公民都有责任去关注他们,力所能及伸出友爱之手,让他们和其他儿童一样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希望通过活动,唤起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包容、帮助、爱护他们。


“在艺术室我们看到了很多手工艺作品,一纸一线倾注了全体老师和学生的心血,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我们目前也在跟学校进行沟通,共同探索借助互联网电商和公益直播模式,将孩子们的学习创作成果进行在线义卖,将所获得善款用于回馈学校与孩子。如此一来,不仅能够激发孩子的自信心,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生活,还有助于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特殊儿童少年和特殊教育,形成全社会关爱的良好氛围。”民进番禺区基层委三支部主委黄建东说。



据大参林医药集团代表胡美然介绍,从2021年起,大参林携手团委、教育局、公益机构等,开展“大参林护苗计划”,陆续走进广东省内多个偏远山区学校。专门针对学生人数100名以下甚至20人以下的乡村小规模学校进行捐赠,把资源投入到最贫乏的学校,根据每所学校需求,为学校和学生送去物资支持,改善其学习条件。大参林还利用公司丰富的执业药师资源,自创用药安全和中药文化小课堂的课件,送去用药安全常识和中药文化的推广。自项目开展以来,已服务超过1000名的师生,捐赠物资价值近30万元。


【文图记者 吴芷明】

【编辑 吴永秀】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