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有了它,回家的路更平安

“楼道里装了安全扶手,上下楼能借一下力,更省力,更安全,还不用自己出钱,这项服务很不错!”


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在荔湾区昌华街道泮塘社区走访时,听到不少街坊点赞社区安装扶手工作。中山八路、五约直街、五约新街、新都里……泮塘五约社区里,已经有23栋老旧楼宇完成了这项工作!



为了了解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泮塘社区定期召开党员群众大会,邀请街坊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就是在这样对话中,泮塘社区党委了解调查到社区内多栋楼宇因条件不合适无法安装电梯。泮塘社区长者较多,上下楼梯不方便,为了守护社区长者平安出行,安装安全扶手的工作便提上了议程。在街道的统一指导以及党建经费的支持下,目前,泮塘社区已经顺利为辖内23栋老旧楼宇安装了安全扶手,为群众办实事。



记者从昌华街道了解到,为老旧楼宇加装安全扶手,并不只在泮塘社区开展,这是一项在昌华街全域大力推进的为民服务项目,名为“红心筑守 乐享安居”计划。近年来,昌华街道坚持服务群众成体系发展,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针对街道老旧楼宇多,无法加装电梯的情况,为保障老年人出行安全,街道通过党员回社区报到和访千家进万户等工作,广泛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掌握群众普遍关切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群众工作,尽可能多地扩大群众受益面。2022年、2023年,先后两次投入经费,对全街81栋楼宇安装了楼梯扶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目前,昌华街正推进西关大屋社区、如意坊社区、昌华苑社区三个社区大楼扶手安装工作。


【记者 李元源】

【编辑 陈钰】

消息、图片来源:昌华街道、泮塘社区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