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从化区首届民宿运营与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9月5日,首届民宿运营与管理职业技能竞赛赛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广州城建技工学校举行。从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参赛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活动由广州从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化区总工会、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从化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从化区融媒体中心和流溪人家民宿协会协办,广州城建技工学校承办。


近年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广州市在推进乡村旅游工作上提质增效,文旅融合让乡村处处焕发生机,乡村民宿也因此成为旅游爆款产品的代表,甚至成为网红打卡地。目前,从化区正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依托生态优势着力发展文旅“潜力板”,现在正是从化区民宿大好发展时机,从文旅资源上看,从化区发展民宿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温泉、乡村、田园、村落等文旅资源,从化区民宿行业大有可为。

据介绍,从化区举办第一届民宿运营与管理职业技能竞赛是着眼于民宿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民宿运营与管理服务精细化的有效途径,是民宿从业者们提高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蔡佩华
图为采访对象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