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吉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居民对于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的认识,8月29日至30日,珠吉街应急办联合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珠吉街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各科室代表和居民代表等55人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模式,对应急救护设备的使用以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培训现场,红十字会组织讲师依次讲解应急救护、心肺复苏、AED操作、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等知识。

图片图片珠吉街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在实操环节,培训讲师讲解并演示各类急救措施的操作方法,带领学员进行实操练习。经过反复模拟练习,参训人员逐渐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并通过考核。

“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关键时可以拯救生命,对于每一个人都有重要的意义。”珠吉街综合救援队伍参训人员表示。据了解,珠吉街将继续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黄惠雅】
图片、消息来源:珠吉街应急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