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兴华|一顿饭的陪伴,暖胃又暖心!

香气四溢的豆角肉末煎饺、鲜美可口的玉米萝卜水饺,还有香滑的紫菜蛋花汤……简简单单的家常菜就让长者刘阿姨赞叹连连,“有你们陪着,这真是美味的一顿饭呀!”

为了让辖内空巢、独居老人感受到爱与温暖,日前,兴华街社工站携手广东岭南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第十届公益创投“一顿饭的陪伴”结对服务行动,以“一顿饭”的围餐形式,为社区15名长者送上爱的陪伴。

活动前期,社工与志愿者多方了解长者近阶段口味和饮食习惯,严选菜品,最终确定了烹煮“饺子”这一寓意团圆美满、平安如意的传统美食。

活动当天,社工和志愿者早早来到超市,认真挑选每种食材。购买好食材后,“耆乐关爱”志愿者们开始在厨房里大展身手:揉面、揪面团、擀皮、包馅儿、捏花边……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一盘盘的饺子。

图片图片

带着煮好的煎饺和水饺,社工和志愿者们出发来到老人的家,和长者一起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紫菜蛋花汤端上饭桌。社工和志愿者陪同长者一起坐在饭桌前,一边吃,一边唠家常,欢笑声不断。

街坊刘阿姨表示,因为自己忘性大,很少出门,孩子也比较忙,平时家里很冷清。如今能有这么多人陪自己吃饭,拉拉家常,很开心。老人家属也纷纷点赞此次的活动用心,“感谢这次公益活动,为我们这些因工作忙碌,没能时常陪伴在父母身边的子女多尽了一份孝心。以后我们也会挤出更多时间去陪伴父母。”

图片图片图片

此次活动以“一顿饭的陪伴”为主题,让空巢、独居等长者以及邻里聚在一起围餐,在社区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增进了邻里感情,也把关爱和温暖送到了长者的心里。据悉,接下来,兴华街社工站将持续开展“一顿饭的陪伴”系列关怀活动,增强老人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兴华街社工站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