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朝气满满!奥体东小学迎接“五彩”新学期

9月4日,天河区奥体东小学举办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相聚校园,共同开启新学期。开学典礼以“绘五彩画卷,启幸福新篇”为主题,寄语学子筑梦“五彩”校园生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具有华夏品质的强国少年。

图片

学子“花式”迎接新学期

昨日一早,奥体东小学处处张灯结彩,学校老师们和吉祥物在校园门口迎接同学们回校,学校管乐队奏响阵阵乐曲,拉开新学期的序幕。同学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迈着轻快的步伐,穿过“五彩拱门”,一步一步走向象征着知识的阶梯。

图片图片图片
奥体东学子欢心返校。

8点30分,全校师生齐聚阳光操场,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图片图片师生齐聚阳光操场。

奥体东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莎作开学致辞,她寄语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积极上进、团结协作、快乐成长,学习掌握阅读、思考和实践这三种“底色”。学会阅读,让读书融入生活、成为习惯;学会思考,在和老师同学的交流中大胆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学会实践,勤于动手做自己的事情,完成自己的学习生活,在成长路上收获五彩缤纷的果实。

图片校长寄语学子。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演绎原创节目,有优美的原创舞剧《一“鸽”都不能少》,有极富动感的街舞串烧《欢迎来到奥体东》,有充满活力的歌曲演唱《奔跑》,还有科技感十足的航模表演……系列精彩表演点燃了大家对新一年、新学期的期待。

图片图片图片各年级学生演绎原创节目

在新生赠书环节,一年级新生收获了二年级同学赠与的“开学礼物”,新华字典、中华名著、连环画册等一本本小小的书籍,承载着祝福和梦想。

图片图片一年级新生赠书仪式。

据了解,今年是奥体东小学开办的第五年,学校历来注重五育并举、五育融合,此次开学典礼以“绘五彩画卷,启幸福新篇”为主题,融合了五育并举的理念,同时,原创节目的演绎,也是学校五育成果的集中展示。

图片新教师加入奥体东大家庭。

“今年,和一年级新生们一起加入奥体东大家庭的还有新入职的10位教师。”刘莎说,今年入学新生有所增加,教师队伍也及时补充了新生力量,学校将依托华阳教育集团,共享教学资源,开展新教师跟岗交流学习、教学研讨交流等活动,校内骨干力量也将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加强各年级、班级间的协同合作。

特色课程体系培养华夏少年

据了解,依托广州华阳教育集团筹办的奥体东小学,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华夏品质,阳光童年,幸福人生”特征的幸福家园,引导师生体验幸福、感受成长。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奥体东小学建设了校本特色课程体系,为学生搭建展示才能的舞台,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学校从多方面、多渠道、多形式推行特色课程建设,课后服务的兴趣班多达40多门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由学校组织的舞蹈、乐团校队和各类高水平社团,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将代表学校参加市、区比赛,帮助他们实现个性化发展和人生价值;在科技创新方面,学校开展了人工智能通识课,为孩子们打开学习科学、爱上科学的大门,并设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启迪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刘莎介绍。

“随着新课标的落地实施,学校完善和强化劳动教育、实践教育,依托学校烘焙室、乐高墙等教学场所,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探索具有校本特色的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赋能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刘莎表示,新学期还将重点开展健体月、成长礼等系列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图文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黄惠雅】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