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牛先锋”队员们掀起绿色环保新风

“牛先锋”志愿服务队是由牛利岗社区组建、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培育的具备特色、覆盖广泛的少年先锋志愿服务团队。今年暑期,兴华街牛利岗社区的“牛先锋”队员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他们用创意展现朝气活力,用实际行动引领社区居民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据了解,为积极打造“一社区一品牌”,加强“牛先锋”志愿队伍建设,充分展现“牛先锋”团队风采,激励社区青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8月22日至25日,兴华街社工服务站、牛利岗社区居委会携手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团队共同开展2023年“牛先锋”绿色环保树新风暑假实践活动。25名“牛先锋”队员共同体验了一次绿色环保探索之旅,不仅培养了环保意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并收获了深厚友谊。

走进趣味地理,领略华夏之美

8月23日,一场有趣又富有内涵的地理知识科普课堂在牛利岗社区开展。来自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放映丰富的人文地理图片,引导“牛先锋”小队员们认识我国不同的地域,了解不同的人文风貌,引发他们对祖国美好山河的热爱与探索之情。

图片图片听完科普知识讲解后,小队员们还亲手用剪纸、植物标本等材料,精心制作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植物粘贴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环保时装秀,废品变新衣

废纸箱做成时尚帽子、塑料袋做成的仙女裙……8月24日,“牛先锋”小队员们最期待的环保服装展及环保策展互动环节在社区小广场拉开帷幕。旧报纸、硬纸箱、塑料袋等环保材料在队员们的巧手下“变废为宝”。

在展示环节,队员们走进社区,身穿自己设计的连衣裙、流苏帽、手提包等环保时尚单品在“红毯”上走秀。走秀所用的衣物均由废旧物品制作。潮味十足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图片

另一边,队员们还亲手布置了环保策展互动摊位,化身“环保宣传大使”为路过的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猜猜猜、环境科普知识问答等益智小游戏,并派发宣传资料,普及健康低碳生活理念。

图片

此次“牛先锋”暑期活动将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融入至社区治理服务中,赋能“牛先锋”党建品牌活动,也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小主人翁意识、引导青少年儿童踊跃参与社区治理提供了平台,同时还提升了居民群众环保理念,赞!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牛利岗社区、兴华街社工站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