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珠吉街安厦社区为他们送上慰问“大礼包”

为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切实关心关爱辖区老年人及其他困难人群,珠吉街道安厦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联同共建单位安厦物业公司、安厦关爱互助队,并整合链接广州市慈善会、阳光青藤爱心促进会等社会资源,发动社区党员层长志愿服务队,汇聚多方力量开展“美味情缘·暖心相伴”关爱老年人活动。

8月28日,安厦社区党支部为社区独居社区长者和困难户等300余名居民派发爱心蔬菜水果等慰问品,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珠吉街道安厦花园小区建于2016年,是保障性住房小区,社区困难群众、残疾人较多。为进一步关心、关注和关爱辖区内困难群众,改善保障性住房小区住户的生活品质,安厦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多方参与推动社区治理服务,让群众参与到社区的困难人群爱心慰问活动,让“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活动当天,安厦社区党支部分批次邀请独居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居民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听取老人的问题,并逐一进行解答。

图片图片

对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长者,安厦社区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志愿者进行入户走访,详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等情况,给老人讲解用电用气安全和防范诈骗知识,嘱咐他们注意身体,并送上爱心慰问品。“你们就像我的儿女一样,对我们这些老人这么用心,真是感谢你们!”失独老人刘阿姨说。

图片
安厦社区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志愿者入户走访。

“安厦社区老年人占比较大,在这次关爱老年人活动中,覆盖了绝大部分的长者,他们有的是独居孤寡失独老人、有的是退役老兵、老党员,有的是低保户、残疾人,还有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的优秀社区志愿者和层长。”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娟表示,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安厦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建联建,推动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黄惠雅】
消息、图片来源:安厦社区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