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拳拳爱国心!车陂少年诵读红色经典

为激励新时代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革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激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感,8月2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童心向党·诵读红色经典比赛——“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七夕节主题活动在车陂公园举行,来自车陂街辖内的青年党员、团员以及少先队员参与到诵读红色经典比赛当中,车陂辖内4支文艺队伍也来到现场卖力义演,献上一场红色传承的文化大餐。

图片

本次活动由天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天河区车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车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车陂街西岸社区党委、西岸社区居民委员会等协办,旨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活动现场,14组参赛队伍通过朗诵、舞蹈、独唱、表演等多种形式,致敬英烈人物,回眸革命故事。《读中国》《传承红色精神,争当祖国好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红色朗诵节目逐一上演。孩子们紧扣主题,用生动的事例和鲜活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朗诵,表达了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开场、中场及结束的义演环节,车陂北社区舞蹈队、美好时尚一族舞蹈队、小沐仙艺术、西华文化舞蹈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以优美舞姿跳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图片

本次活动特邀西岸社区共建党组织代表、合作单位代表作为评委。经过角逐,最终根据得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图文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