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安全我来守护,昌华街开展居家安全宣传活动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对居家安全的重视、提升居家安全管理能力,也为长者志愿者提供参与社区建设的机会,荔湾区昌华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培育了一支居家安全宣传队伍,前不久,还组织开展了一场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采用知识宣讲和知识竞答的形式,为街坊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居家安全知识普及。


街坊们在认真听安全宣讲员介绍安全知识。


活动中,安全宣讲员们轮流上场,为街坊们介绍了居家安全知识、应急自救知识、居家安全用具正确使用方法等。宣讲员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生活事例,让街坊们更容易掌握居家安全知识。


而为了让更多长者了解到居家安全知识,社工还组织了15名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初老志愿者一起上门探访,为5户困难长者进行了居家安全知识宣传。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能够让更多长者了解、认识、重视居家安全知识,从根源上守护长者健康,得到了街坊们的好评。


【记者 李元源】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欧伟梅 供图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