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演出、非遗创意集市……来珠村赴七夕浪漫之约

夜晚的七夕文化广场,灯光璀璨、游人如织。作为广州乞巧文化节的主会场,近日,天河珠村七夕文化广场开展不间断的文化活动,文艺汇演、民俗表演、非遗创意集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打卡,感受七夕佳节的魅力和乐趣。

乞巧文化惠民演出:近距离观赏领略文化魅力

炎炎夏夜,载歌载舞共庆七夕佳节。8月19日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文化馆承办,天河区文化馆执行的2023年广州乞巧文化节惠民演出在天河珠村七夕文化广场举办,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一场传统文化与时尚融合的视听盛宴。

图片广州乞巧文化节惠民演出。

惠民演出邀请了数个优秀文艺团队,带来曾荣获全国、省、市级群众文艺大赛金奖的精品节目,有富有传统韵味的少儿粤剧、有活力四射的街舞,还有生动感人的情景演唱,内容形式丰富多彩,集合了非遗、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多种艺术元素,让人近距离领略文化艺术的魅力。

图片图片优秀文艺团队带来精彩表演。

主办方介绍,此次惠民演出以乞巧文化节为契机,让市民可以沉浸式观赏体验、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把高品质的公共文化产品融入百姓生活,为市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非遗创意集市:传统文化与创意新潮的碰撞

七夕焕发新活力,创意非遗集市里热闹非凡,让人流连忘返。乞巧文化节期间,非遗创意集市在七夕文化广场展出,特装摊位、普通摊位、非遗文化摊位和非遗展演营造出“沉浸式”的体验空间,市民游客在这里逛创意集市、品特色美食、体验非遗文化,感受传统文化与创意集市相互碰撞的魅力。据悉,非遗创意集市将持续至22日晚上10:00。

图片图片七夕文化广场非遗创意集市。

在创意集市上,20多个主题摊位各具特色,有的摊位展出各式各样的手作工艺品,一眼望去琳琅满目,富有个性和趣味;有的摊位汇集了各式美食小吃,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有的摊位提供DIY私人定制服务,可以从中体验动手的乐趣;还有的摊位展示了天河区学生为非遗的保护与传承所制作的优秀艺术作品,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传承。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主题摊位各具特色。

现场人群熙熙攘攘,游走在各个摊位间,街坊们不时啧啧称赞。“今晚体验了绘制皮影戏人物形象和DIY手机壳,平时自己也喜欢做一些小物件,恰逢临近七夕节,正好可以制作一个小礼物,送给家人朋友。”天河居民娜娜说。

图片图片市民游客体验DIY乐趣。

在广场中央,“数字球幕观影”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排队体验。半球状的银幕如苍穹,身在其中的观众不用佩戴3D眼镜,就可享受360°沉浸式观影体验。

图片数字球幕观影。

广州乞巧文化节各大商圈主题活动

据天河文化馆消息,为突出表现“七夕之美”,2023广州乞巧文化节还将在各大商圈开展配套活动,融合动漫展、市集、文化展览等形式,多方面、多层次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正佳广场
详细地址:广州市天河路228号正佳广场四楼中庭
相关活动:七夕情歌音乐会(8月22日18:00-20:00),将邀请乐队及舞团嘉宾现场演出、互动。

合利天德广场
详细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临江大道391-395号天德广场全场
相关活动:LOVE+夏日微醺季(8月18日至8月31日),围绕“LOVE+”,举行一系列浪漫主题活动。

广州购书中心
详细地址: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13.2馆B区和广州购书中心各门店、“花城书房”特色阅读空间
相关活动:“书香羊城穗阅静好”2023羊城书展(即日起至8月22日),通过场景搭建、氛围布置、图书展销、名家分享等形式,为市民提供多元“阅读+”文化生活体验。

德和圆民族文旅创意园
详细地址:广州天河区迎龙1283号德和圆民族文旅创意园
相关活动:浪漫乞巧节相聚德和圆(即日起至8月22日),以“传承民族文化,展现民族风情,融入各民族的习俗”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广州塔
详细地址:广州塔东广场和海心桥
相关活动:七夕奇妙游(即日起至8月22日),包含非遗文创市集“鹊桥会”场景还原秀等在内的系列活动。

东方国际广场
详细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299号东方国际广场
相关活动:爱在金秋进行时(即日起至9月29日),开展爱情邮局、“最美情书”评选、落日微醺派对等系列活动。

【图文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美宛】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