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鸡颈坑的广日电梯人行天桥电梯何时启用?最新进度来了→

位于鸡颈坑公交站附近的广日电梯人行天桥已投入使用一段时间,不少街坊都想知道:与天桥配套的无障碍电梯何时能启用?此外,梅花园地铁站出口附近的红旗市场人行天桥是否也会安装电梯?

记者了解到,近日,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广州大道快捷化系统改造二期—人行过街设施工程共涉及建设15座人行天桥。截至今年7月,14座人行天桥均已基本完成建设。按项目建设方案,10座人行天桥配套设计了无障碍电梯,其中:

●欧梵家具广场、高领宾馆、中大附小、斯文井、京溪路、圣地广场等6座人行天桥的电梯及相关配套设施已按计划于今年7月1日完成验收开通给市民使用;

●白云区人民医院、林和西横路人行天桥已完成电梯设备安装,正进行外电接入,计划于今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

●广日人行天桥电梯已于今年7月完成绿化迁移和天桥吊装,计划于今年8月完成天桥电梯安装调试,9月通过验收移交后投入使用;

●红旗市场天桥受高压电力管廊影响,暂无法安装电梯及相关配套设施。

广日电梯人行天桥。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督促建设单位加快推进9座近期具备电梯开通条件的人行天桥相关电梯及相关配套设施的管养移交工作。同时,针对原设计无电梯配套建设的4座人行天桥,以及暂无法安装电梯的红旗市场天桥,积极组织研究电梯规划建设的可行性和现场建设条件,若条件成熟将组织实施。

【图文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陈钰】
消息来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