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大洲村陈伟标家庭获评为广东省“美丽庭院”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工作部署,今年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寻找省级“美丽庭院”,评选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示范村。


番禺区石壁街结合“广州巾帼头雁村”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做生态宜居的建设者,做文明乡风的倡导者,激发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其中“广州市巾帼头雁村”石壁街大洲村陈伟标家庭获评为广东省“美丽庭院”,7月28日上午,石壁街妇联、农业农村办、大洲村对获评的家庭进行了授牌。



近年来,大洲村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在开展“一村一品牌”文明村、“巾帼头雁村”创建工作中,以生态农业、生态文明村为创建品牌,打造原生态美丽乡村,先后投入80多万元建设总建筑面积为6000平方米的西涌公园,并在上级的支持下,在公园内增设户外党建元素,改造成为村党建文化中心,将基层党建与村民生活紧密联系,打造成集休闲健身、思想教育、党建展示、乡村振兴、家风传承于一体的公园,带动形成村民主动参与美好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下阶段,石壁街将继续结合“巾帼头雁村”工作,动员广大家庭和妇女主动参与整治美化人居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中,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家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吴芷明】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图片来源:石壁街妇联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