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伙大危害,千万别碰!番禺区“端掉”58个红火蚁巢

红火蚁是全球公认的100种最具危险的入侵物种之一,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存在重大威胁,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及农作物生长。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桥南街组织开展了红火蚁防控行动,共发现、消杀蚁巢58个,蚁巢面积最大直径30厘米。


通过前期摸查,搜集各村及沙湾水道沿岸出现红火蚁的地点,由村工作人员带领红火蚁防控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做到精准防控。

本次防控主要是采用毒饵诱杀的方式进行,工蚁食用药饵后,会将毒饵带到蚁巢喂给幼蚁和蚁后,巢内红火蚁包括蚁后在施药后3至10天内逐步死亡,整个蚁巢种群遭到毁灭。

本次红火蚁防控工作出动人员9人次,发现蚁巢58个,蚁巢面积最大直径30厘米,最小的10厘米。按照红火蚁消杀工作指引,对全部蚁巢进行洒饵剂消杀,消杀率100%。

番禺区桥南街综合保障中心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与专业防控公司紧密联系,及时消杀红火蚁,做好红火蚁监测,保障市民安全。同时,还将继续通过海报、宣传册、村委广播、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红火蚁的认识,提升防控氛围,强化群防群控意识。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戴睿 陈小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