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洪桥街防暑庇护站免费对外开放
语音播报

连日来,广州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广州市内多个避暑应急庇护站全面对外开放,记者走访越秀区洪桥街避暑庇护点发现,除了配备应急物资之外,该站点还提供了配餐服务,向群众推出应季汤水。



洪桥街避暑庇护站设立在越秀区东风中路321号洪桥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现配备有沙发椅、折叠床,麦片、八宝粥、矿泉水等应急食品准备充足,同时还准备有牙膏、牙刷、沐浴露等洗漱用品。自高温预警启动以来,洪桥庇护站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凡是有防暑需求的群众,都可以来这里休息。            



庇护站内各种物资齐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洪桥街庇护站内设置了休闲、阅览、文化娱乐等区域。洪桥街颐康中心主任李雪琴介绍,该站点会举办做手工、开展健康运动等互动项目,为到场人员提供人文关怀。炎炎夏日,有不少街坊来到这里“叹空调”,与街坊邻里话家常。此外,庇护站内还准备了装有活络油、止血贴、急救包、棉签等常用药物的急救箱,为群众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来庇护站的人员如有就餐需要,也可以提供配餐服务。连日来,洪桥街庇护站针对炎热天气,特别准备了冬瓜薏米、莲藕海带、菜干煲猪骨、芥菜肉片等清凉消暑的汤水。




如有庇护需要的街坊,可致电洪桥街应急庇护站24小时值班热线020-83517636联系工作人员,也可直接到场休息。


【文图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