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百年”百场巡展活动走进越秀区图书馆
语音播报

2023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0周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策划推出“三大百年”百场巡展项目,并于3月正式启动。日前,“三大百年”百场巡展进校园活动来到越秀区图书馆。



走进越秀区图书馆一楼展厅,“画说中共三大——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连环画展”便呈现在眼前。现场,不少青少年驻足观赏,通过作品里刻画的形象领略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并在阅览展板上呈现的历史场景过程中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青少年们在回顾中共三大历史的同时,点燃爱国热情,激发民族自豪感。



“正值暑假,我本来想过来图书馆看看课外书,没想到这里还举办了如此精彩的展览,让我又增长了见识,真是收获满满。”“虽然平时也有了解到中共三大的历史,但这次的展览形象生动,一看就很容易明白,让我更直观了解到中共三大的故事。”观看展览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了解到的内容与亲友们分享,也会推荐更多的小伙伴过来参观学习。



接下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将继续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实体展览、主题学习、红色宣讲等贴近基层的各种“巡展+”模式,着力讲好“三大百年”中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进一步深入推动红色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品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