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陪伴,彩虹街亲子家庭共享阅读绘本的美好时光
语音播报

为促进亲子家庭的正向交流,协助家庭成员建立良性沟通关系,今年5月至7月期间,在荔湾区彩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街道妇联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合开展了“爱的陪伴”社区亲子绘本家庭日系列活动。活动通过亲子家庭共读绘本的方式,营造了温馨的氛围。



温馨5月

在爱的陪伴中感受快乐


活动在愉快的音乐律动游戏中拉开序幕。大家共同阅读了绘本《山米的新发型》,通过小山米的故事,家长们认识到在关注孩子身体状况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他们内心的需要,要让孩子们在爱的世界中健康快乐成长。


紧接着便是“爱的陪伴”环节。每个亲子家庭都充分发挥着想象力,齐心协力制作出各种可爱有趣的帽子,并自信大方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创作的作品。



多彩6月

你好!我的情绪朋友


“蓝色代表忧伤,就是我难过落泪时的感觉”“黄色代表快乐,就是妈妈给我买玩具时,我特别开心的感觉”……打开《我的情绪小怪兽》绘本,孩子们在社工的引导下认识不同情绪的名称,辨别不同的情绪及感觉。同时结合绘本内容,家长与自己的孩子分享了处理负面情绪的经验和做法。


热情7月

爱的语言要学会表达


“宝宝站前面,妈妈站后面,妈妈拎起宝宝,左摇摇,右晃晃,这是钟摆体操......”在阅读了《亲爱的熊猫体操》绘本后,大家一起学做熊猫体操。听着社工的口令,亲子家庭在软垫上弯曲身体,共同合作拼出对应的数字和汉字。随后,亲子家庭共同手绘草帽,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记者从彩虹街社工站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属于社工站的“益童成长”项目,旨在通过每周六家庭日活动、亲子成长小组等活动为亲子家庭提供良性沟通交流的平台。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关注社区亲子教育方面的内容,积极推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 游乐欣】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