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越秀区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语音播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连日来越秀区组织退役军人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党性修养、政治素养。

       

弘扬红色文化

锤炼党性修养


越秀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越秀区组织军休干部、“红棉老兵”等退役军人通过走访参观红色史迹、开展主题党课等多样化活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广大退役军人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组织退役军人参观红色史迹



越秀区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东园文化广场,通过互动交流,共寻红色记忆,齐话责任担当;到中共三大会址老兵驿站参加“从中共三大精神领悟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党员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发表观后感,表示要传承好中共三大精髓,始终保持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使命,团结一致,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举办专题党课



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情系退役老兵

传递温暖真情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越秀区走访慰问军休干部、抗战老兵等退役军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


越秀区为军休干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感谢你们为国防建设、为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辛苦了!”日前,越秀区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38名军休干部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获得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分享“在党50年”工作感想及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寄语。在场年轻党员表示,将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赓续光荣传统。


组织开展“听老兵心声,讲英雄故事”系列活动



退役军人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力量和载体。为了表达对退役军人崇高的敬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同时将他们的红色故事发扬光大,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听老兵心声,讲英雄故事”系列活动。通过校地合作,学校组建学生采访团队对越秀退役军人进行现场采访,并将采访成果通过实景记录、视频呈现、文章报道等形式展现,让广大群众一起追溯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感悟退役军人勇担使命、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

           

强本领勇争先

办实事暖民心


越秀区组织退役军人在职党员在做好本职岗位的同时,深入基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党员到越秀区六榕街了解社区情况



党员们按分组到社区报到后,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熟悉了社区党建等基本情况后,围绕“机关党员进社区,聚焦解决群众身边事”展开热烈讨论,大家针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安排。


越秀区军休干部走进学校开展红色主题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越秀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思想引领方面的作用,组织区军休五所组织军休干部、党员代表前往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番禺名智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军休干部阚延泉为党员群众作主题党课宣讲。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场地,并以“赓续红色血脉 、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召开了座谈会。


越秀区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强化退役军人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发挥先进事迹激励人、鼓舞人的作用,提升规范党支部建设,引领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主动作为,在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服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文图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

部分图片来源: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