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故事、玩游戏、学文化,白云街青少年在趣味活动中过端午
语音播报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越秀区白云街坊们通过包粽子、缝香囊、挂彩绳等特色活动,品味中华传统文化,感受节日魅力。为了让青少年们增进对端午节的认识,日前,白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沙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二沙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筑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白云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开展了2023年白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暨“玩趣端午,文化传承”儿童友好端午节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方设置了“传统文化学习”“趣味活动”两个环节。


“端午节都有什么习俗?”“包粽子!”“划龙舟!”“挂香囊!”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少年们通过互动问答等形式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习俗、文化内涵以及赛龙舟文化。为了增进大家对端午节的认识,志愿者还向青少年们讲起了通俗易懂的节日故事。随后,志愿者们为每一名小朋友发放积木材料。小朋友们通过志愿者的指导以及说明书的讲解,尝试着动作拼出龙舟造型的积木。



“这场活动不仅好玩有趣,还能了解到很多端午知识,真是太棒了!”“通过活动,我了解到了端午节日已有悠久的历史,回去之后,我也准备将我学到的知识和小伙伴分享。”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20余名青少年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接下来,白云街将继续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学习实践、交流互动的平台。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

图片来源: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