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麒麟荔枝”有何不同?荔枝文化节等你来一尝究竟
语音播报

眼下,正是荔枝红透的时节,这种产自南方的水果将初夏的甜蜜带到全国各地,成为许多人夏日里的“岭南记忆”。

图片

在“黄阁麒麟荔枝”的产地——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漫山红荔即将迎来丰收季,200000斤新鲜荔枝等待食客品尝。闲逛文化节、游玩荔枝园、啖麒麟荔枝、品美味佳肴……6月16日,黄阁镇麒麟荔枝文化节将在麒麟广场启动,当麒麟文化遇上红荔鲜果,会产生怎样的奇妙反应?本周五,黄阁镇将以“荔”相待八方游客,给予前来体验多样黄阁本土文化的游客不一样的“荔”量。

开幕式:6月16日9:30

现场展销:6月16-23日

地点:黄阁镇麒麟广场

路线交通指引:地铁四号线黄阁站出站,转乘南沙49路(大岗公交总站方向)到大井村站下车,步行400米到麒麟广场;导航搜索“麒麟广场”,目的地有地下停车场。

图片

“今年的荔枝产量预计会超过20万斤,其中‘桂味’能占到80%以上。”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荔枝文化节将设置“黄阁麒麟荔枝”品牌展销摊位,游客可当场品尝到当季最新鲜的“桂味”荔枝。此外,游客们还可以选择去到不远处的大山乸景区,多家荔枝果园对外开放,游客亲自感受边摘边吃的乐趣,更能一边欣赏大山乸美景、一边呼吸着负离子空气、一边随手摘下荔枝品尝馥郁的桂花香气和如蜜般的清甜,还可以将枝头“桂气”带回家分享给亲朋好友。

图片

黄阁麒麟荔枝主要生长在大山乸周边山丘坡地,独特的地质环境配合适宜荔枝生长的光照、湿度等要素,孕育出肉质丰厚、细嫩爽脆,清甜多汁的“黄阁麒麟荔枝”名片,传播到全国各地,广受消费者喜爱。

图片图片

开幕式当天还有这些精彩内容等你!

图片作为非遗文化麒麟舞的传承地,黄阁镇以麒麟舞表演为文化节揭开序幕。想近距离观赏“麒麟献瑞”的朋友不要错过!此外,表演环节还邀请到南沙区青年歌手——麦梓、黄阁镇凤凰社区艺术团等一众民间艺人及艺术团体带来歌舞盛宴,敬请广大群众到场观看。

图片

“黄阁麒麟荔枝”在岭南地区久负盛名,其种植历史由来已久。为让广大荔枝爱好者们了解黄阁镇荔枝种植史以及黄阁镇的传统文化发展史,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文化展示区,全方位介绍黄阁镇农特产品、人文历史、传统美食等黄阁文化。

【记者 王荟文 白云】
【编辑 黄晓霞】
图片、信息来源:黄阁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