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小学红领巾宣讲员培训班暨开班仪式正式启动
语音播报

为积极响应番禺区石碁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思想引领,弘扬和传承石碁镇优秀本土文化,6月11日上午,由石碁教育指导中心、鑫阳教育联合举办的松露小学红领巾宣讲员培训班暨开班仪式正式启动。石碁镇各小学遴选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鑫阳教育校长曾安安主持。



仪式上,石碁教育指导中心教研员梅晓燕、塱边村支委委员梁学钊作动员讲话。梅晓燕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意见,她表示,本次培训是依托石碁镇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课程建设项目的实施,将通过集中培训,培养出一批红色宣讲员,为继承和宣传松露小学历史文化提供宣讲人才队伍。她表示同学们要把握好本次培训机会,努力成长为优秀宣讲员,成为石碁镇红色文化的讲述者、传承者、传播者。



作为松露小学的资深讲解员,梁学钊为大家解读了松露小学悠久的历史文化、红色背景、地域等概况和这次红领巾宣讲员培训的目标方向。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据悉,结合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番禺区教育局、少先队番禺区工作委员会、石碁镇团委、石碁镇少工委、石碁镇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的工作部署,本次宣讲员培训持续到12月,届时将进行年底汇演。此外,此次培训课程内容针对性强,特别邀请语言与艺术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日常培训将进行分组培训考核、现场实操训练,既有理论学习、历史文化等专业学习,也有职业素养、商务服务礼仪、宣讲技巧及语言表达技巧的指导培训。



有关负责人表示,“松露小学红领巾宣讲员培训班暨开班仪式”活动是少先队组织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拓展校外和社区少先队工作、锻炼培养少先队员自主能力的有效形式,是丰富学生校外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本次培训旨在建设石碁镇教育高质量发展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的宣讲员队伍,努力发挥出石碁镇红领巾宣讲员在传承历史、传播文化知识及社会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石碁镇宣讲工作向更强、更好、更高迈进。


【记者 吴芷明】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图片来源:石碁教育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