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花街开展多场禁毒宣传教育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近期,越秀区流花街禁毒办、流花派出所、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等单位,在辖内开展了多场禁毒宣传教育,将禁毒知识送入社区和校园,有效在街道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更好地增强全体师生的拒毒防毒意识和识毒辨毒能力,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流花街禁毒办、流花派出所、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东风西路小学流花校区开展以主题禁毒宣传教育,通过禁毒知识宣讲、禁毒知识展览等方式,向在校师生广泛开展禁毒宣传。



在宣讲环节中,流花派出所民警通过分享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涉毒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通过禁毒知识问答的方式,帮助师生们巩固学习效果。



校方表示,本次主题禁毒宣传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更多禁毒知识,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拒毒意志,希望今后能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为建设无毒校园、无毒社会贡献力量。


安全教育进社区


为做好社区安全教育,日前,流花街综治办、流花街禁毒办、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花果山社区、花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组织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日活动,为辖内居民提供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红色教育、禁毒宣传教育等不同的安全知识宣教服务。



活动现场,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成员在不同的主题摊位为居民提供志愿宣讲服务,通过回顾真实案例、普及法律知识、讲述红色故事、开展互动游戏、派发宣传单张等多种方式,让居民们学到了不同安全知识与自我保护实用技巧。


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禁毒法学习摊位,让居民群众对禁毒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掌握应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免受毒品犯罪的侵害。


【文图记者 杨杏萍】

【编辑 黄晓霞】

部分图片来源: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