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11月在深圳举办
语音播报

记者获悉,“中国海洋经济第一展”,202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11月23日至25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大影响力,充分发挥国家级国际性展会平台作用,培育壮大海洋产业、促进海洋科技创新、深化海洋国际交流合作、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2023海博会将沿用“开放合作,共赢共享”主题,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要求,打造国际一流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使海博会成为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促进世界沿海国家在海洋经济领域合作共享的重要平台,积极拓展蓝色市场、分享蓝色技术、共促蓝色增长,在新发展格局中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连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持续贡献新的蓝色动能。

本届海博会包括展会、论坛、配套活动三方面内容:

展览规模突破往届,馆内面积6.75万㎡,同时计划创新设置海上分会场,综合展览面积超10万㎡。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设置1个主馆+N个专题展。其中主馆集中展示海洋领域最新成果、前沿科技、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就,设置政府展区。专题展区突出展会交流交易功能,覆盖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油气与矿产资源开发、海洋工程与环保、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与医药、海洋旅游与文化六大应用场景。

 

论坛采取1+N、线上+线下模式,举办1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论坛和超20场专业论坛。其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论坛拟邀请国内外海洋“大咖”参会,讨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宏观话题,搭建前瞻务实的国际交流平台;专业论坛采取开放合作模式,发挥海洋领域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和高校院所等专业优势,打造海洋领域研究和解决行业前沿难题的经贸学术共享平台。

配套活动,将举办多场产业招商、政策解读、新品发布、成果展示、行业对话、合作签约、奖项颁发、投融资对接等活动,搭建海洋领域供需精准对接平台,打造经贸文化协同发展的海洋生态圈。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博会自2019年移师深圳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吸引近1500家国内外展商参展,达成签约及意向合作金额超220亿元,举办高端论坛54场次,邀请20个国家和地区的749位官员、院士、企业家等嘉宾发表演讲。海博会已成为观察中国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盛会为媒,链动世界,海博会诚邀全球蓝色伙伴,相聚深圳,挺进深蓝!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