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泡图书馆长大的高考生考前给广图写来一封信
语音播报


(很多人在广州图书馆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高考正在进行中。记者获悉,广州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特别来信。姜昱臣同学在进入考场前给广州图书馆发来一封感言,回顾了自己从8岁到18岁在图书馆度过的珍贵光阴,感恩在此的遇见和获得。这份发自肺腑的心声也感动了看到信的每个人。

姜昱臣在信中写道: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时光冉冉。一眨眼十年过去了,还记得当年一个八岁小男孩误入广图,一发不可收拾。幼年的生活是离不开广图的,每到周六日便拉上三两好友直奔四楼,抱着一本又一本的小说,永远忘不了I247.5序列里的一本本小说给我带来的快乐。到初中时,广图成了我快乐的源泉,每天两小时的电子阅览体验,让我可以在闲暇之余享受不一样的生活,永远忘不了那0100000xxxx的读者证号码。也是在初中的时候开始每周在图书馆自习,最喜欢坐的永远是九楼人文馆的大木椅子,可以占着一张大木桌子,从上午十点待到下午五点,写会作业看会书,不亦乐乎。

如今已是十八而志,责有攸归的年纪了。高中三年,是真正地将图书馆变成了自己的第二战场,每一个周末在负一楼自修区待到晚上八点五十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恋恋不舍地离开自己的位置。如今我也即将站在高考的考场上,去开启自己新的人生,相信着,坚持着,拼搏着,笑着,就如在图书馆里看到张海迪女士所写的一句话——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将其一以贯之。广图对我来说已经不只是一个地方了,它见证了我的幼年到成年,见证了我的拼搏时光,它就像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记录者。十年过来,变化着的永远是我那颗幼小的心灵,不变的永远是我对广图的热爱。现在是这样,未来也会是这样。”

在此,愿每一个考生人生路上都能收获美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