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广州市应急医院为考生开通绿色就诊通道
语音播报

6月6日,高考的前一天,正在备战明天高考的小周(化名)捂着肚子来到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原来他已经腹泻3天,难以忍受腹部疼痛的他终于到了医院就医。在得知他是高考考生后,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急救中心立即为小周开通了绿色就诊通道,优先就诊。经过医生查体,马上开具了相应检查,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小周优先完成了检查项目。经诊断,小周的腹泻腹痛考虑是劳累紧张引起消化道应激,医生给予了止泻调节肠道菌群处理。从小周进入医院,到看诊,到检查,再到取药,整个就诊过程不到一个小时。

据了解,像小周这样的高考考生,近期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已接诊多名,医院均开通绿色就诊通道,为考生提供快速、高效、高质的诊疗服务。

高考期间,作为广州市应急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急救中心为有就医需求的高考考生开通紧急救治绿色通道,考生即可优先就诊和检查。医院进一步优化畅通救治流程,加强急诊值班,全力保障考生就医服务。同时,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完善应急救治预案,加强医疗救护应急队伍培训,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人员抢救、治疗工作的准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梁超仪 通讯员:胡颖仪、孙冰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翁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