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远离文化垃圾,“护苗”宣传进校园
语音播报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花都区扎实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系列宣传活动,吸引辖区内数百名中小学生参加。积极引导学生自觉远离低俗、有害的文化产品,大力倡导绿色阅读和健康成长的理念,共同营造爱苗护苗的良好环境。

新华街道以“扫黄打非”知识问答大转盘、“扫黄打非”智慧投手小游戏、观看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趣味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为提高学生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色情网络游戏侵蚀的自控能力,主办方现场派发“扫黄打非”宣传单张及宣传品80余份。

秀全街道组织辖区内120多名中小学生演绎了《奋斗吧、少年》《盛世中华》《少年强则国强》《青春正朝阳》等朗诵、歌唱、舞蹈、演奏等文艺节目,同时开展了《“扫黄打非”知多少》讲座与知识问答,以此加强同学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引导学生们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坚决拒绝有害信息和有害出版物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少参与者对“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增强了自觉抵制和远离文化垃圾的能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穗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