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都是给学生送考,这次轮到我儿子了!”
语音播报

“以前我都是作为老师为高考学生送祝福,今天换了个角色成为家长了,希望儿子能放下包袱,顺利完成考试吧!”6月7日9时,在佛山三中考点外面,南海狮山高级中学的老师陈红穿上了一身红色旗袍,手捧向日葵,寓意儿子高考“旗”开得胜,一举夺“葵”。她还特意抱着自己1岁8个月的小儿子,为考场内的哥哥加油。弟弟也是身穿红色T恤,上面还印有“All Right”的英语。“就是希望哥哥答题可以全对吧。”陈红笑着告诉记者。


陈红说,她的小孩刘柏林是佛山三中的学生。因为她目前正在广州培训,所以她早上特意请了两个小时的假来到了这里。自己作为高中老师,以往也会给即将高考同学们送上各种祝福,也会看到在校门口守候的家长们,今天她是作为家长第一次来到孩子的高考考场,心情完全不一样,有点小紧张,也只能通过这样一种小小的“仪式感”来表达对孩子的支持。

“昨天晚上我和他爸爸准备了一个礼盒,里面就是各种充满了美好祝愿的小礼物吧,然后我们还包了一个66.66的小红包,希望他顺顺利利。”陈红说,其实作为一名老师,她更懂得在高考前不能给小孩太大的压力。平时他们很少会主动问起学习情况 ,都是等儿子给他们打电话,才会到学校送点汤再和他聊一会天。“我们都会和他说用平常心对待高考就行了,像平时一样冷静对待考试,我们相信他一定会有所收获。”

早上9时许,高考开始不到半小时,陈红就和丈夫、小儿子默默地离开了现场。“我们不想给儿子压力,所以也没有说我们会过来考点,所以我们就带上我们的祝福,在校门前站一会,悄悄地来,悄悄地走。”陈红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艺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龙成通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