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姐”爱心护航送考,家长感动送苹果祝福
语音播报

在如约出行集团爱心送考车队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荣获广东微文明之星、广州市最美的姐的“陈兰香。2023年是陈兰香爱心送考的第8年,尽管对送考任务轻车熟路,但她每一次都认真谨慎的对待。

高考前夕,陈兰香接到黄同学的用车预约,黄同学家长表示家与考场的距离很远,担心早高峰堵车。为消除黄同学及其家长的顾虑,在高考前一日,陈兰香特地挑选和接送时间一样的钟数暂停营运,走一遍送考路线,以确保送考时不会因为堵车、路线失误等情况影响考试。在高考的前一晚,陈兰香更是贴心的为同学准备了考试文具包、矿泉水、口罩、风油精等。

6月7日清晨6:10,陈兰香已驾车来到黄同学家楼下等候;6:28,陈兰香顺利接到黄同学及其家长。

“黄同学,不用担心,我一定会提前将你送到考场。昨天的这个点,我已经走过一遍这条路,我们半个小时就能到。”陈兰香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放心,贴心说道。

一路上,陈兰香还时不时为黄同学加油鼓劲,希望她早日金榜题名。感受到陈兰香的细腻与体贴,黄同学及其家长为表示感谢,递了两个苹果给陈兰香:“陈师傅,谢谢您!您这么早就等我们,把我们平安送到考场,实在太感谢您了!这里有两个苹果,您一定要收下!祝您平平安安!”“报告,6:58,已将黄同学送到考点!虽然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已经8年了,但这是第一次遇到家和考点四十几公里的距离,一切都很顺利。

“的姐”爱心护航送考受感动,家长送苹果祝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傅婷婷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傅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