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考也发烧一样考得好”民警送考生医院退烧,15分钟后考生顺利赴考
语音播报

6月7日7时20分许,在佛山市高明区高明一中考点,一名参加高考的女学生向执勤民警求助,说头有些发烧不舒服。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民警立即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打针。15分钟后,考生顺利回到考场。





“到中医院看,打电话给你老爸,叫你老爸去中医院(先挂号),我们载你过去。”民警表示。由于没有带手机,考生无法联系家长。为了最大限度争取时间,民警一边安抚该学生,一边拿出手机让考生联系家长,让其家长立即到中医院挂号。

民警不停的安抚考生:考试发烧好正常的,我当年也发一样烧,也一样考得好,没事的,不用紧张。

在考生与家长电话联系后,民警安排警用摩托车将该女生火速送往高明区中医院。打了一针退烧针后稍做休整,民警又将该考生送到考点,总共用时约15分钟。

在改考生进入考场前,民警贴心地对考生表示,不要紧张、放松些,加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袁武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袁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林